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家园 活动
查看: 19523|回复: 57

[运营生涯] 爆一下近期离职率,某省地市YD的。   [复制链接]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5-3-30
发表于 2017-4-26 17:07:20 |显示全部楼层
从17年1月1号开始,到四月底,共离职22人,其中研究生6人,其余本科。。
这个数据对比全国怎么样?

反正我知道今年第一季度离职的就快赶上去年全年了

点评

CC沙特名表代购  人才流动才能更好的配置资源,创造更多的价值。  发表于 2017-5-23 00:30

军衔等级:

  上士

注册时间:
2017-2-27
发表于 2017-4-26 18:31:59 |显示全部楼层
人从工资低的公司辞职,心态是谦虚的;人从工资高的公司辞职,心态是高傲的---我能轻易进入高工资的公司,那也能轻易进更高工资的工资

点评

alex58  这句话说的跟在理。我们办公室的一个小伙子当年辞职去了一家中外合资的单位搞设计。人家HR问他要多少工资,他很不好意思的说比现在的工资高一点就行。人家惊呆了。就按他的报价给他工资。但是年终奖给了他很多,第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22:50
pelikan1227  突然有天不愿再领低保过活的人,是不是比主动辞职联通省老总跳槽紫光高管的于某涛更谦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8:41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2-6-12
发表于 2017-4-26 18:41: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一团和气 发表于 2017-4-26 18:31
人从工资低的公司辞职,心态是谦虚的;人从工资高的公司辞职,心态是高傲的---我能轻易进入高工资的公司,那 ...

突然有天不愿再领低保过活的人,是不是比主动辞职联通省老总跳槽紫光高管的于某涛更谦虚?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08-9-29
发表于 2017-4-26 18:45:20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一个省几万人,才20多个离职,这有啥哦,能说明什么。

点评

88437105  应该是地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8 08:20
y8a1n1g0  呵呵,看错了,真不好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08:27
kelezyq  人家说的是地市好吧?而且是学历中上等的员工,说明人才梯队出问题了,更说明行业发展前景堪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19:24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08-5-4
发表于 2017-4-26 19:24:3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y8a1n1g0 发表于 2017-4-26 18:45
呵呵,一个省几万人,才20多个离职,这有啥哦,能说明什么。

人家说的是地市好吧?而且是学历中上等的员工,说明人才梯队出问题了,更说明行业发展前景堪忧。

军衔等级:

  新兵

注册时间:
2015-9-21
发表于 2017-4-26 20:46:23 |显示全部楼层
四个月离职22个,我的天,相当于我们地市两年校招的人数,HR估计快忙死了。

点评

xujiangmin2011  HR和领导都认为不是自己的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8 10:19
glsun  HR有什么影响?该吃吃,该喝喝  发表于 2017-4-26 22:03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08-9-29
发表于 2017-4-27 08:27:04 |显示全部楼层
y8a1n1g0 发表于 2017-4-26 18:45
呵呵,一个省几万人,才20多个离职,这有啥哦,能说明什么。

呵呵,看错了,真不好意思。

点评

我等世界安静  呵呵!你哪个省?这么牛逼几万人?我甘肃联通3000人都不到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15:07

军衔等级:

  上士

注册时间:
2010-8-1
发表于 2017-4-27 08:54:20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北上广津南杭,我一点不惊讶

军衔等级:

  四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17-4-27 09:00:30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下来一批低学历,低技能人才。

军衔等级:

  三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5-12-30
发表于 2017-4-27 09:33:55 |显示全部楼层
运营商的人员组成,决定了辞职的不会太多。
1)领导层多半是行业内的亲戚各个运营商的职务置换。
2)中层以上的干部,多半是省市各部门的关系,利益置换。
3)社会招聘的学历大专以上,能在电信生存3年以上的,纯粹无关系的人员占比很小。这部分可能会离职。
4)劳务派遣制的员工,多半是干了很多年无资源转正的,及部分劳动员工的亲戚朋友介绍来的。这部分人在电信除了开卡别的啥也不会,他们不会离职,因为找不到别的工作。
5)中层干部一般不会离职,除非特别有关系及能力的。及犯了大错的。因为关系已经投入的部分资本了。
       这些就是运营商的残酷现实,不打破这个潜规则,永远无法公平公正。

点评

SHANDON2008  运营商也不像个企业嘛。人家也不定把自己当做企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9 08:15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7-1-16
发表于 2017-4-27 09:53:58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告诉你,,我们地市更夸张!。
高层次学历的基本走完了,本来总共就只有30多个研究生,其中还有7,8个拿钱买学历的领导。
正儿八经科班出身的就20多个,今年已经走了8个了!,去年走了两个,等到年底,恐怕得走完吧

点评

y8a1n1g0  应该是某信或者某通吧,某动应该不是,个人觉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18:03
注册时间:
2013-12-4
发表于 2017-4-27 10:12:31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军衔等级:

  三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6-4-21
发表于 2017-4-27 11:09:06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现在的运营商不需要学历高的人才,运营商的业务都外包了,不管是设备、软件、系统等都不需运营商自己解决了,一有问题打电话给我们这些专业队伍,立马给你解决,所以现在的运营商这一块不是技术密集型了。可能这也是一种趋势,专业化分工

点评

尚晓蒲  对!传统通信央企后端与管控公共事业服务支撑,前端业务与互联网公司混合杂交,划小外包转型为专业化私有化市场化自由竞争外包公司!变相的网业分离!三网合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12:30
pelikan1227  回归“运营”二字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12:23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2-6-12
发表于 2017-4-27 12:23:1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维护法律 发表于 2017-4-27 11:09
确实,现在的运营商不需要学历高的人才,运营商的业务都外包了,不管是设备、软件、系统等都不需运营商自己 ...

回归“运营”二字了

军衔等级:

  大校

注册时间:
2015-3-25
发表于 2017-4-27 12:30: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维护法律 发表于 2017-4-27 11:09
确实,现在的运营商不需要学历高的人才,运营商的业务都外包了,不管是设备、软件、系统等都不需运营商自己 ...

对!传统通信央企后端与管控公共事业服务支撑,前端业务与互联网公司混合杂交,划小外包转型为专业化私有化市场化自由竞争外包公司!变相的网业分离!三网合一!

军衔等级:

  四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05-6-27
发表于 2017-4-27 14:26:31 |显示全部楼层
哪个省有几万的员工,我去,

军衔等级:

  四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4-3-27
发表于 2017-4-27 14:57:40 |显示全部楼层
不破不立。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时间:
2012-11-24
发表于 2017-4-27 15:07:31 |显示全部楼层
y8a1n1g0 发表于 2017-4-27 08:27
呵呵,看错了,真不好意思。

呵呵!你哪个省?这么牛逼几万人?我甘肃联通3000人都不到吧!

点评

huasnxu  我们市公司正式工五千人左右,全省几万人也算正常。算上派遣外包那就多了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7 16:33

军衔等级:

  少尉

注册时间:
2017-3-14
发表于 2017-4-27 15:56:45 |显示全部楼层
鼓励人才流动,研究生要成为创新的主务军。
CC沙特手表代购,    fuyao7,  15170956, 报C114有惊喜

军衔等级:

  四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08-12-10
发表于 2017-4-27 16:03:11 |显示全部楼层
习大大我最爱 发表于 2017-4-27 09:33
运营商的人员组成,决定了辞职的不会太多。
1)领导层多半是行业内的亲戚各个运营商的职务置换。
2)中层 ...

点评

习大大我最爱  还是卖大米比较靠谱,土地不会欺骗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8 08:50
我是联通人,支持我一下,长年出售正宗五常大米,通信人优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2号 )|联系我们|合作伙伴:Qualcomm |网站地图  

GMT+8, 2017-8-20 17:55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17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