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家园 活动
恒扬科技
查看: 11302|回复: 53

[职场百味] 部分新人/要辞职的人太矫情了 [复制链接]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时间:
2008-12-10
发表于 2017-1-11 17:33:47 |显示全部楼层
诚然,如果有好高枝,那好走不送。如果没有,请安静的趴在你的工作台席前,老老实实的完成工作。

混迹圈内近10年了,快过年了,不忙。

发帖子的都很有魄力,抱着要闯荡江湖,但求人生精彩的豪言壮语,毫不客气的对自己现在的工作生涯充满抱怨,
羡慕嫉妒恨互联网、银行行业,感觉别人的钱都是很轻松都拿到的~~而自己的处境一点机会都没,相当黑暗,关系重重
真的是这样么?

试问:
1、有多少行业真的比通信收入高?
2、钱多的华为,5年能不能榨干健康?
3、一年到头,出差多少天?忍饥挨饿过几次?
4、哪个单位不是关系重重,黑暗到家?
5、有多少人不是在做着基础的工作,没机会,但是本身也不会从事一些复杂工作?
6、行业真的没落到一发不可收拾么?
7、老是抱怨,有没有想过多干点?给领导拍拍马屁?
8、哪个行业干久了不是很厌烦?
9、写帖子,发论坛的时候,把辞职说的很牛逼,有啥牛逼的?
   说的不好听点,不管是怎么辞职,影响不了地球转,不管是老板炒你,还是你炒公司,只能说明在人生生涯中,
   这段时间是失败的~

最后呢,我也是发发牢骚,希望部分人不要那么矫情,要么忍,要么滚~
运营商是这样,其他单位也这样,没有最黑暗,只有更黑暗。
不要叫,叫来叫去的,矫情一笔。

点评

column007  不赞同楼主的观点。在单位里当然不敢叫,所以在论坛上叫叫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发表于 2017-2-7 11:53
ellen9113  百感交集  发表于 2017-1-11 17:44
我想做个通信人,希望上天给我这个机会。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2-9-16
发表于 2017-1-11 17:43:35 |显示全部楼层
辞职不是这段时间失败的。而且想要更好的生活。
安于现状就是混得好吗?很多小众行业的待遇都比通信行业要高的,楼主视野还是要开阔点。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2-9-16
发表于 2017-1-11 17:47:58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领导对员工说,要么忍,要么滚的时候,
有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其实也会被更大的领导说同样一句话,自己心里的落寞。
辞职了就辞职了,不要心态那么扭曲。

点评

bit_xzhl  有可能是上行下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3 09:19
加菲001  好领导不是每个人能碰上的。环境不造就好领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 09:06

军衔等级:

  列兵

注册时间:
2013-7-21
发表于 2017-1-11 21:21:23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差不多两百天在出差,四十天左右忙得午饭都吃不上,四十天左右晚上加班到凌晨一点以后早上照样八点半要上班————2016年

点评

bit_xzhl  LZ从事什么职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3 09:19

军衔等级:

  新兵

注册时间:
2016-3-29
发表于 2017-1-11 23:50:49 |显示全部楼层
运营商省公司本部员工,目前新员工风气真的是觉得不走不行的。
工作2年了,身边同学无论私企外企,年薪已经很少20W以下了,在一二线城市,只要努力+适当的平台,基本上工作5年30W不算太困难。
运营商,满足不了很多年轻人需要的快速成长。
另外说一句,比运营商收入高的真的是太多了。

点评

qzt040613  比较赞同。 说一下我的经历吧,本人曾经是某省级运营商员工,5年半以前从重点大学硕士毕业后直接到运营商,业务上经历了很多,从营销策划到数据分析,大小汇报ppt材料每年都写不少,多了就不说了,薪酬上呢几乎原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 09:39
加菲001  啥渠道,这么高收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 09:05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6-8-20
发表于 2017-1-12 08:27:45 |显示全部楼层
吃瓜群众

军衔等级: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17-1-9
发表于 2017-1-12 09:04:2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也是。那里都那样。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也有侠客,但是不是人人能碰上。

军衔等级: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17-1-9
发表于 2017-1-12 09:05:1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potatoorange 发表于 2017-1-11 23:50
运营商省公司本部员工,目前新员工风气真的是觉得不走不行的。
工作2年了,身边同学无论私企外企,年薪已经 ...

啥渠道,这么高收入?

点评

potatoorange  专业关系吧,我们那时候走向就基本几类 1. 大神,大多全奖去外国读博士了。 2. 水平较高,去BAT还有网易之类互联网企业,部分去华为了,IBM, 思科啊什么的也有些人。 3. 类似我这样的来运营商,深圳电信,上海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4 00:04

军衔等级: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17-1-9
发表于 2017-1-12 09:06: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adrenaline 发表于 2017-1-11 17:47
一个领导对员工说,要么忍,要么滚的时候,
有没有想到有一天,自己其实也会被更大的领导说同样一句话,自 ...

好领导不是每个人能碰上的。环境不造就好领导

军衔等级:

  中校

注册时间:
2004-5-19
发表于 2017-1-12 09:21:41 |显示全部楼层

军衔等级:

  新兵

注册时间:
2016-10-8
发表于 2017-1-12 09:39:0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zt040613 于 2017-1-13 08:44 编辑
potatoorange 发表于 2017-1-11 23:50
运营商省公司本部员工,目前新员工风气真的是觉得不走不行的。
工作2年了,身边同学无论私企外企,年薪已经 ...


比较赞同。

说一下我的经历吧,半年前已辞职。

本人曾经是某省级运营商员工,5年半以前从重点大学硕士毕业后直接到省级运营商,业务上经历了很多,从营销策划到数据分析,大小汇报ppt材料每年都写不少,多了就不说了,薪酬上呢几乎原地踏步,自认为也算骨干了。大半年前毅然辞职拖家南下,薪水上对比,按运营商人工成本计算方式算,现在年收入是原来的2.5倍有余,实际到手是原来的3倍多一些,26-30左右。跟原来比很好了吧,但是确实是被一起毕业的同学甩开了。说这些,不是矫情,是想说,在运营商觉得没意思的话,走也没什么,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运营商胜在稳定(这是我当时选择的原因,但现在看也没什么);私企、外企胜在短、平、 快,短期来钱快,但也不一定不稳定,相比运营商划小、变相下沉,其实也没不稳定到哪里去。对于在运营商里真心踏地做事情的员工,优势在于:
1、有很好的执行力,加班都是便饭;
2、沟通能力比较强,部分员工情商高;
3、近几年入职的几乎都是重点大学毕业的,底子好,上手快。
至少我现在手下的员工在执行力方面和原来同部门一起奋斗的同事相比差一些,但拿的薪水也算不少,当然这是多种原因造成且因人而异的。

之前在运营商的时候很少登论坛,因为忙,因为没心情。离职之后偶尔还会到这里来看看行业发展,偶尔还会接到曾经同事的电话询问一下当年的业务或一些事情的处理方法,还是真心放不下工作这么多年的行业,愿它越来越好!

不想看长远,只来争当下,况且在运营商的基层也看不清或看不到长远。生活充满选择,不同的选择画出不同的轨迹,极端的例子就像买房子一样。狠下心来,也许得到的比失去的多。

点评

potatoorange  和你一样呢,985硕,毕业直接运营商省公司。 成天的工作就是管理、对接各个地市公司的工作,做做PPT,经营分析,业绩考核。 薪水只是一部分,关键是技术(广义)能力的提升在业务熟悉后基本没有。 适合想当官的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4 00:10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时间:
2014-10-10
发表于 2017-1-12 10:11:57 |显示全部楼层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时间:
2012-6-15
发表于 2017-1-12 10:36:36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看到这样的讨论。这才是干货吗

但记住一点,不是跳槽了,就解脱了,也不是留下了,就颓废了。关键在于自己想要什么,一定要清楚。

没有折腾得人生是不完美的,就像只谈过一个女盆友一样

点评

倒霉娃  赞同关键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然到哪都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2 10:50

军衔等级:

  列兵

注册时间:
2013-8-1
发表于 2017-1-12 10:50:52 |显示全部楼层
远离通信 发表于 2017-1-12 10:36
喜欢看到这样的讨论。这才是干货吗

但记住一点,不是跳槽了,就解脱了,也不是留下了,就颓废了。关键 ...

赞同关键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不然到哪都一样。

军衔等级:

  新兵

注册时间:
2014-1-4
发表于 2017-1-12 12:33:48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中一边抱怨,一边喊着离职的,最后都是没走的。

点评

bit_xzhl  离职的都在忙着找下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3 09:29

军衔等级:

  一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0-4-14
发表于 2017-1-12 16:03:55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也是,人生本就存着得失。你在一个大树上也许你放弃了一片森林,但你走出森林的时候,你面对的就可能是一片沙漠了。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3-4-20
发表于 2017-1-12 16:08:47 |显示全部楼层
还在抱怨的说明对东家还有个念想。真要走的,总会多怀念一把老东家的好。

军衔等级:

  上尉

注册时间:
2010-1-20
发表于 2017-1-12 17:01:31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的成功就像怀孕,怀孕了的时候祝贺的人不少,但是没人关心你背后被干了多少次  嘿嘿
莫问前程,只管修行!

点评

bit_xzhl  所以成果要和干你的人一起分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13 09:31

军衔等级:

  新兵

注册时间:
2013-8-16
发表于 2017-1-12 23:20:0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唐生才 于 2017-1-12 23:21 编辑

工作就是这样,是人都喜欢对比,其实走还是不走,认清自己多大本事就行了,水浅了就走,否则就别整天哔哔,无意义。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4-1-26
发表于 2017-1-13 00:57:11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和评论都是真知灼见。现在为了工作,为了工资,生活里没有了其他,确实需要好好反思这是为什么。

点评

一介农夫  是啊,工作还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真像某些领导所说要学会奉献,学会无私的付出,可是再怎么奉献怎么付出还是要吃饭,还是要给妻儿温暖和感情不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1 17:1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2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GMT+8, 2017-6-28 01:13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17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